苍月emoji

爱问爹!爱挹藐!爱萝莉滟崽!新手养蛛!微博同名!

©苍月emoji
Powered by LOFTER
 

(挹藐)不知道自己穿成了轻非滟怎么办?番外二

番外一小树林play 进企鹅群(挹藐反应堆936333294)看奥,或者私聊我也行。


番外二

      退隐岘匿迷谷这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就连滟和慕少艾的儿子都能满地乱跑打酱油了,但是挹天愈还没有醒来。

      一大清早,人烟稀少的谷里就开始吵吵嚷嚷起来,明明只有三个活人加一条咸鱼,却能造成闹市一样的吵杂效果,还多亏了滟和她的儿子慕如烟。

       “小慕你给滟出来!滟保证不打你!”滟站在挹天愈的房间外忍着怒气对躲在房间里的慕如烟也就是小慕说道。

       “我不出来!我才不信你不会打我!阿娘你已经没信用了!”小慕根本不信滟说的话,毕竟他已经被这句话骗过好几次了。

      不远处,慕少艾正在药田里除草,看着这母子两个人的战争,不由暗自好笑。

      “小慕!让你学医是在害你吗?你看看你自己!长的又不好看,读书又读不进去,学武也两天打鱼三天晒网,你不学个技艺以后靠什么吃饭?等着滟和你阿爹养你一辈子吗!”滟可是从小外出打工养活大了一个身虚体弱又娇贵的藐烽云,看见小慕天天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就生气。

      “那学医又挣不到钱,阿爹每次出去坐堂都是赔钱!”小慕梗着脖子继续哔哔,“而且我也不是长的不好看,只是长的没那么好看罢了,况且不还是你们生的!”

      被宝贝儿子直接捅了一刀的慕少艾忍不住尴尬地咳了咳,蹲在药田里就抽出别在腰上的烟杆点燃抽了好几口压压惊。

      “钱是滟赚的,你阿爹是滟的相公,滟给自己相公花钱安怎了?”滟一脸理所当然地说道。

      慕少艾听到这里忍不住老脸一红,虽然滟说得也没错,但是还是感觉在儿子面前有点丢人啊。

      “反正我不要当医生,我要当大侠,打坏人!”

      “书都不爱读,你是要当文盲吧?滟告诉你,咱们家上到你两个外公,下到你爹娘都是学医的,你一个文盲待在家里都不会感觉自己格格不入?”滟也没有夸张,挹天愈和慕少艾都是苦境神医,藐烽云医术也与他们不相上下,滟自己退隐后也因为实在无聊开始学医,如今也算是圣手一名了。

      “呜哇!说我格格不入?那我走!我要去猂族找外公,让他教训你!呜呜呜(┯_┯)”小慕直接被滟损哭了。

      “你要走那赶快走!身上一分钱都没,滟看你是准备一路要饭到猂族是吧?”

      “呜呜呜(┯_┯)外公你快起来!你看看阿娘她这么过分啊!你快醒来帮我报仇啊!”小慕扑到挹天愈床边一边哭一边推他。

      挹天愈就是在这一阵哭声中被吵醒的,而且还被吵得脑阔疼。

      “安静!烦!”挹天愈忍不住出声道。

      小慕和外面的滟都听到了这个声音,两人同时噤声。

      滟之后立马反应过来抬脚踹门而去,慕少艾也不由跟了进来。

      “愈者!你终于醒了!”滟一jio把小慕扫到一边,自己站到了挹天愈的床边。

      “滟?这里是?”挹天愈忍不住抬手揉了揉睡太久有些昏沉的脑袋。

      “这里是滟的家啊!”滟的笑容中满是幸福与满足,让挹天愈看得一愣。

      挹天愈又看到了滟身后的慕少艾以及一名七八岁的小少年,他刚刚半睡半醒之间好像听到那个小少年在喊他外公?挹天愈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听错了!

      “岳父既已醒来,我去拿些饭菜过来。”慕少艾眯着眼笑得有些讨好。

      挹天愈一听见岳父两个字,立马睁大眼睛,直接坐了起来,面色铁青。

      “谁是你岳父?乱喊什么!”

      “愈者,滟和小萍哥早就成亲了,他叫你岳父也没错啊!”

      “吾不管,吾没同意,这婚事就不算数!”挹天愈恶狠狠地瞪着慕少艾。

      “是啊,外公,阿爹和阿娘都有我这个儿子了!而且藐烽云外公也同意了的!”小慕也在旁边说道。

      至于小慕为什么对这些这么清楚,是因为当初藐烽云也不同意滟和慕少艾的婚事,然而两人不小心搞出了人命,小慕出生后都长到三岁了,藐烽云才松口同意他们两人成亲。

      听到藐烽云居然都同意了,挹天愈忍不住一哽,老婆怎么就松口了呢?

      “对了,滟还要给阿爹传信呢!就让小慕陪愈者待一会儿吧!”说完,滟急忙拉着慕少艾出去了。

      “滟,愈者对我们的事这种态度,我们要怎样办啊?”慕少艾想到挹天愈刚刚的表情就一脸的哭笑不得。

      “用不着管,反正等阿爹明天来了。他就没功夫把心思放我们身上了。”

      第二天一早,藐烽云就赶来了岘匿迷谷,顺带还有一个新任猂界守荒天尘。

      挹天愈生了一天的闷气,扔了家里至少六个杯子,滟看得直翻白眼,恨不得把家里所有的杯子都给收起来。

      而慕少艾和小慕安静得像两只小鹌鹑,只顾闷头处理草药,啥也不敢说,哪也不敢去。至于小慕今天为啥这么乖,谁让他昨天看了一场外公暴打爹亲的大戏呢!他现在是对他外公的武力值心有余悸了!

      “吾之主!”饱含感情的一声熟悉的呼唤,立即让挹天愈回过神来。

      “治者!”挹天愈面露喜色,立刻站起身来快步走向藐烽云。

      对视的两个人眼中都是满含情谊,藐烽云还有些含蓄,挹天愈却是忍不住直接把人抱进了怀里,久久都不愿松开。

      透明人荒天尘有眼色地自己走了过来,顺手帮慕少艾一起处理草药。

      滟还撑着下巴看不远处抱在一起的两个爹亲。

      “啧啧啧!你们说他俩还要抱多久?”滟一脸兴趣盎然地问道。

      慕少艾忍不住伸手把滟的脑袋转了个方向。

      “夫人,非礼勿视啊!”

      “嗨呀!小萍哥别闹!滟想看阿爹他们亲亲啦!”滟赶紧推开慕少艾的手。

      “好了好了!老人家年纪大了,可看不了太刺激的事了!”

      一旁的荒天尘与小慕眼神死,你们两个黏黏糊糊的和那边的两个相比也不逞多让!

      荒天尘只呆了两天,就被谈无欲给揪了回去,藐烽云倒是成功请了个长假,毕竟现在猂族众人都在苦境安居乐业,族里也没有那么需要他了,他也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了。

      有藐烽云在中间说和,挹天愈终于不是每天对着慕少艾横挑鼻子竖挑脸了,不过就是每天多扔几个杯子,藐烽云直接表示他已经预订了一车的杯子,放心扔,一年都扔不完!

      虽然两个外公都在,但是小慕一点都不觉得幸福,因为现在他每天都有四个人追在他后面要他学医,他终于感觉到自己在家里的格格不入了!于是他趁着家里的人不注意,偷偷跑到了翠环山上的莲花叔叔家躲着去了。

      然而小慕到了琉璃仙境,看到一白发一

黑发面貌相似的两父子时,他才想起来,这对不也是两个学医的吗?

       “天呐!我怎么就逃离不了医生的包围了呢?”


PS:嗯…这样就正文+番外完结了!

虽然滟崽的故事结束了,但是我应该还会继续写这一家的故事,到时候可能是现代pa,预计风格是仿流氓副本团这种网游小段子吧,反正是全员喜剧人就对了!

全文五万多字,我明天捉虫整理个完整版TXT放企鹅群!欢迎各位喜欢磕挹藐的宝宝们来群里唠嗑,群里的太太们都又会产粮说话又好听哒!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