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月emoji

爱问爹!爱挹藐!爱萝莉滟崽!新手养蛛!微博同名!

©苍月emoji
Powered by LOFTER
 

(挹藐)不知道自己穿成了轻非滟怎么办?九(正文完结)

第九章

 

1

在得到化身传过来的消息,知道主人已经夺舍荒禘,借荒禘之身复活并恢复修为,我立即离开了岘匿迷谷。

感应了一下化身位置,我直接选择与化身融合,眨眼之间便出现在了猂族禘宫之内,并瞬间恢复成人体型。在场的长恨无疆与寂狼被这突入其来的变故惊了一瞬,随即便挡在了主人身前警惕我。

“不必紧张,这才是滟真正的模样。”主人挥了挥手,让他们两人让开。

“原来你就是当初救走剑风云的人。”长恨无疆满脸不满说道。

“哈!看到你们如今这个表情也真是有趣。”我捂了捂嘴笑的有些得意。

“哼!”

“滟,人见过了?”主人打断了我的调侃开口问道。

“嗯,下次滟带他来见主人好了!”我突发奇想说道。

“免!吾不想见他!”主人立刻拒绝,同时脸上还露出了满满的嫌弃。

“你干什么这个态度啦!小萍哥虽然武力不怎么样!怎么说也是苦境神医,和你还是有话聊的吧!”我立刻不满瞪着主人反驳道。

“吾对他是人是鬼不感兴趣!”主人怒道。

我好想看到主人额头在爆青筋了,但是这可是大事,我可是不会轻易妥协的。

“你怎么这么无理取闹,让你看一眼女婿怎样了,能杀了你嘛!”我也生气了,朝着主人不满道。

“吾无理取闹?轻非滟,吾看你是皮痒了吧你!”见主人似乎有要抬手揍我的意思,本来在旁边一脸兴趣吃瓜看戏的长恨无疆和寂狼立马上前一人拦一个。

“你!你还想打我!你还说你不是无理取闹,说不过滟就想动手!”我见他过不来便继续挑衅道。

“你有本事就带他去见挹天愈啊!看他能不能活到第二天!”主人居然开始影射愈者。

“愈者是愈者,你是你!你到底还是不是滟爹亲啦你!也太过分了吧!”我的自爆直接让拦架的两个人吃了个惊天大瓜。

“你是要反了天了?为了一个男人和吾吵嘴!”主人更加生气,感觉好像头顶都在冒烟。

我从来没见过主人这么生气,忍不住有些心虚,虽然我是故意说这些话气他的,但是好像确实有点过火?于是我决定还是先离开这里再说吧,省得真被气极的主人按着打一顿,那就麻烦了,毕竟他现在恢复了修为还有四块猂玦之力在身,我已经打不过他了!

“滟不要和你说话了,滟去做任务了!”说完我不等主人和其他两人反应立刻化光溜走了。

“轻非滟!”身后还能听到主人的怒吼,我头都不敢回,跑的比谁都快。

为了主人的计划顺利,我现如今的任务便是和凤翥,于是我发了一封信后直接转向了十定风波而去。

十定风波之内,寒风凄凉,落叶满地,也昭示着和凤翥此时绝望的心情。隐藏苦境百年之久,甚至不惜利用侄儿和好友也要复活荒禘,却没想到所做的一切都是别人的算计,就连荒禘也做了别人的嫁衣。

“吾禘……吾禘啊——!到头来,吾什么也挽回不了……”颓然跌坐在地,和凤翥一时间已心如死灰,十定风波之内满目的繁树竟随同他的心情尽皆枯死。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浮生一梦。”陌生的诗号想起,惊醒了沉湎于悲伤之中的和凤翥。

随着诗号而来的还有凌厉的杀气,我自天际而降,今日目标直指和凤翥。

“是你!衹脉遗民!你所来为何?”和凤翥握紧凤和之杖警惕地看向我问道。

“嗯~滟今日只问你,是为吾主藐烽云所用还是死?”我直接开口询问。

“你不是和挹天愈一伙的?你竟然是藐烽云的手下!”和凤翥吃了一惊,毕竟我曾在猂族之人面前两次出现,一次是帮助愈者,一次是正面对上荒禘并成功救下剑风云。

“这是当然,滟的主人从来只有欲天九宸藐烽云一人啊!”我毫不在意地说道。

“哼!让吾臣服藐烽云绝不可能,吾只忠于荒禘!”和凤翥毫无半点犹豫就给出了他的回答。

我听闻此言,忍不住笑了笑说道:“哈哈!这个结果也在滟的意料之中吧!多谢你做此选择了……”

“嗯?”

“这样滟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杀了你!毕竟你对愈者的背叛和利用,都让滟十分痛恨呐!”

话音未落,我早已蓄势待发的掌劲便直冲和凤翥而来,和凤翥虽及时控制树木疯狂生长为他挡招,奈何我这一掌不过是虚晃一招,在他分心之际,我已经握剑来到他的身前。

我的身上以及封潮无滟剑刃同时泛起密集的电弧,电流强化了我的速度,和凤翥根本没反应过来,便被我一剑穿胸而过,虽然他及时反应过来,抬掌击退了我,但是我之目的已经达成了。

“快住手!”终于赶到的愈者却是晚了一步,虽然他及时扶住和凤翥并帮他的伤口止血,但是也挽救不了和凤翥的性命了。

“愈者,何必再做多余的事呢!滟的剑气早已破坏了和凤翥的五脏六腑和全身经脉,他已经没救了!”我站在不远处看着愈者的所为轻笑道。

“轻非滟!你真正要惹怒吾吗?”愈者满身怒火,面对我时虽是没有杀意,却是满眼冷寒。

“愈者,你要知道,滟之所为也是为了你好呀!”

“住口!吾不需要你为吾做任何事!”愈者直接怒声打断了我,随即出招攻向我。

掌掌皆不留情,招招意在取命。我与愈者招来势往之间,我却渐渐落于下风了。

论对敇天玄烽决的使用,没有任何人能超过挹天愈,加上他之实力早已恢复巅峰,而我被封印多年,根本不是挹天愈的对手,再加上他此时根本没一丝留手,我之败相已显了。

封潮无滟被愈天之杖所挡,我抬掌打向挹天愈,他也同时以掌而对,然而就在我们两人双掌相接之时,我只感觉一股庞大的真气冲入我的体内,以摧拉枯朽之势将我体内的敇天玄烽决功体尽数废除。

“啊!挹天愈你!”剧烈的疼痛从我的体内传来,我忍不住痛呼出声。

“滟,吾是下不了手杀你,但是废你功体吾还能狠得下心!”挹天愈强忍心痛偏过了头去,不想看到我此时对他可能会有的恨意。

我事实上虽然震惊他出手这般毫不留情,但也并不如他想的那般恨他,反正我想做的事情已经全部做完了,后面的计划可以全部交给主人,我即使功体被废也影响不了大局了。

想到此处,我已经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了,我直接引动和凤翥体内潜藏的剑气,趁挹天愈着急他情况转身之际,迅速离开了十定风波。和凤翥这次必死无疑,挹天愈已经没精力再来追我了,我隐藏好行迹回转禘宫。

 

2

禘宫如今只有主人一人,看到我重伤而回,他急忙将我抱回房内,并为我疗伤。

在仔细检查了我身上的伤势后,主人忍不住面色丕变:“这个伤……是吾之主他!他……他怎能对你下此狠手!”

有主人相助,我体内的疼痛已经暂缓,反而有心安慰他:“主人不必在意滟功体之事,当初逆行敇天玄烽决便非能长久之事,如今不过被迫提早散功重修罢了。此番和凤翥已死,韶无非行迹也在计划当中,此局变量皆已不存,滟已无入局的必要了。”

“吾现在不需要你关注什么计划!吾只想要吾的女儿平安无事……”少见主人如此暴露内心情绪,我忍不住笑的很高兴,还直接扑到他身上撒娇。

“滟就知道爹亲最心疼滟了!那今晚滟要和爹亲一起睡!”

“说什么傻话!你看看你现在多大一只了!还以为自己是那个十来岁的小朋友吗?”主人看我撒娇装可爱终于忍不住也笑了。

“滟长得再大,在爹亲眼里不也是一个小朋友嘛!否则你干嘛对慕少艾那么大意见!”

“不提慕少艾咱们还是好父女!”主人脸色立刻由晴转阴。

“是……”我只好勉强同意。

在我的死缠烂打之下,主人还是同意和我一起睡了,不过实际上也只有我睡得香,主人整夜都在注意我的伤势,防止伤势反复,熬了一晚都没睡。

第二天,我才刚醒,就听见主人的声音。

“滟,你体内应该还储存了大量命元和一小部分血元,利用这些力量稳定你自己的伤势,并将它们转化成你的修为,想来你的功体很快就能重新恢复了。”

我敷衍地嗯了一声,不过并没有打算动用这些血元和命元,毕竟这是我为主人最终之局所留下保命用的,主人早有意以己身之死成全挹天愈,但是我却绝不能眼睁睁看着主人身死。左右我并无性命之危,功体慢慢重修便是了,还是主人的事更重要。

异殃夺天图再开,昭示着我们的终局已到。

因为我如今只是一个毫无功力在身的人,所以此局之内已经没有我参与的余地了,主人命我速去岘匿迷谷退隐,但是我没听他,反而来到了问鼎峰附近,关注这一场主人和挹天愈的旷世大战。

夺天三犄被正道联军所破,三犄之力回返问鼎峰,凝聚成结界将战场分割。终局功成,问鼎峰上谁也插手不了主人和挹天愈之战了。

宿命的一战,在场两人内心皆是清楚,一人为主,一人为阻,已无转圜余地。

挹天愈看着夺舍荒禘后形貌剧变的藐烽云,昔日心存亏欠的挚爱之人,今日却是以自己的性命逼他走向他藐烽云希望看到的未来,那是再也不会有藐烽云存在的未来。

这场战斗两人皆是竭尽全力,我站在远处高峰之上,看着他们俩人的战斗。

直到主人意料之中的败于挹天愈之手,力竭之下主动跌落悬崖。

我抹掉了脸上的眼泪,往悬崖之下赶去,主人如今功体恢复,愈者应该不会真的下死手,主人即便掉落悬崖应该不会有性命之危的。

可惜我已无功体,待我在悬崖找的主人的时候,只看到他被提前一步找到人的挹天愈带走,我只好立刻转道赶往青清一水澈。

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一水澈,在庭院中的荒天尘本想拦着我,不让我进去,但是我再没功体在身,习武这么多年身手也不是他能打过的,我顺利地摆脱了他,闯入愈者专门医治病患的水歧坊内。

“阿爹!”我看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主人忍不住推开了愈者。

愈者似乎并不意外会在此地见到我,但是看着我的眼神还是带着慢慢的愧疚。

主人危在旦夕,我此时也无心关注愈者的心情,这几天虽然只修炼回了一点点真气,但也足够了。我立刻凝聚真气,调动体内命元,欲为主人补充命元,却在下一瞬被发现我意图的愈者打晕了。

昏迷之前,我忍不住在心里大骂:挹天愈你这个坑货啊!

等我醒来已经是两天之后了,并且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恢复正常的主人,而躺下的人换成了挹天愈。听了主人的解释之后,我才知道衹脉的人其实都没死,愈者归还了衹脉众人的命元,大家都可以恢复了,而愈者本人先是救治主人又是归还命元,如今陷入了沉眠。

“挹天愈这个大傻瓜!”听到这里我忍不住骂出声来,若不是他阻止了我,事情也不至于落到如此尴尬的地步,我简直都要被他气笑了。

主人相信挹天愈终有再度苏醒的一天,我虽然能直接把愈者救醒,但是并没有立刻出手,还是给他们两人一个教训比较好。

荒天尘继承猂界守之位,正道之人也接纳了猂族迁入苦境,主人受挹天愈之命决定辅佐荒天尘,于是最后就是荒天尘、主人、长恨无疆再加上一个谈无欲,他们四人返回了地宇猂族,准备着手族民的搬迁。我留在苦境退隐重修功体的同时守着睡得正香的挹天愈。

 

3

岘匿迷谷,慕少艾本是在躺椅上晒太阳,却听到外围迷阵内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小萍哥!救命啊!快点来救滟啊!”我背着愈者在黄石阵里走了半天实在累的不行,只好喊人出来接我了。

“嗯?滟你这是?”慕少艾随手把自己的烟杆插在腰带上,才走出来就看到我满头大汗地背着一个男人。

“来!你的老丈人你来背!”我看到人来了立刻把愈者扔给他。

“什么老丈人?这是……愈者?他怎会?出了什么事?而且你的功体是怎样一回事?”慕少艾一边背着愈者一边拖着我往里走。

“滟无事,正常的废功重修罢了,至于愈者都是他自己作的,你不用管他,时候到了他自然会醒。”我摆摆手让他不用在意。

“反正,短时间内,我们就要和你这个最难搞的老丈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喽!”



ps:本章正文完结啦!后面可能还会有一个番外,宝子们可以继续蹲蹲~

总觉得这篇文鱼好像被我写得好渣啊,希望番外能给他平反(笑

鱼:吾不要去岘匿迷谷!滟也不准去!就留在一水澈!

滟崽:你在做什么大梦!今天就给我好好和你的女婿培养感情!

喵:想鱼鱼,想崽崽,就是不想工作!

萍:人生赢家躺赢,笑而不语!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