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月emoji

爱问爹!爱挹藐!爱萝莉滟崽!新手养蛛!微博同名!

©苍月emoji
Powered by LOFTER
 

每次睡醒都发现情缘在揍人14-15

  14

一甲子时间到底有多长呢?

第二任金魔刚刚完全掌握玄都上下,正准备大显身手便戛然而止。

魔界逐渐出现一些年轻的有生力量,比如说魔魁、阿修罗主宰、七重冥王等。

二世花王仍在积蓄力量,还未重生,花凋族也在自封之中。

月无缺化名江湖无晓客开始在江湖中声名鹊起。

而剑谪仙则无意中发现了一处名为天窍的秘境,并于天窍内立恒山道场。天窍内时间流逝不同于外界,外界才过去一甲子,再出的剑谪仙却已是满头白发仙气凛然的顶先天了。

而凤锦却只感觉像是睡了一觉醒来,完全没有时间长久流逝的感觉,他坐在树枝上缓缓伸了个懒腰,身后不远处有低沉的脚步声传来,凤锦直接从树上跳了下来,正好被来人抱了个满怀。

凤锦看着抱着他的这个白发男人,忍不住提出了发自内心的疑问:“前辈,你哪位?”

剑谪仙本来是满心欢喜地来接凤锦回家,结果却听到他说的这什么屁话,当下面色一黑,正想开口,却被忍笑的凤锦捂住了嘴。

“好了好了,别生气!谪郎即使白发苍苍也是锦的心头好。”凤锦直接揽着剑谪仙的脖子凑近在他下巴上嘬了一口。

“在弟子面前成何体统!”剑谪仙嘴上说得正义凛然,但是嘴角藏不住的笑意已然暴露了一切。

“弟子?”凤锦扒着他的肩膀,果然看到一个八九岁有着可爱的粉白发色的小朋友跟在剑谪仙身后。“谪郎你又收徒了啊!”

“这是黯痕,是仙宿刚刚收的二弟子。”

“黯痕拜见师娘。”

“好啦!真乖!”

因为凤锦寿命问题,剑谪仙不能带他一起回天窍秘境中的恒山道场,于是他只好带着黯痕留在了凤锦的涵茵谷生活。

重生再出的凤锦修为更胜当年,这一甲子时间内本命树吸收的妖魔之气不在少数,得天独厚的天赋让他不至于落下剑谪仙太多。

凤锦暗中联系了白无垢,了解了一下玄都的现状,第三任金魔刚刚诞生,已经在准备继位。凤锦将对玄都的安排告诉了白无垢,以他的智慧,暗中引导金魔达成凤锦的目的不是难事。

凤锦顺便让白无垢送一名情报人员来中原作为他的助手整理情报,结果他把阴无独阳有偶这对奇葩姐弟给送了过来,凤锦严重怀疑这是自己老师对他不回玄都在外泡仔所表示的不满。

话说另一边,得到凤锦已经重生消息的月无缺立刻告别了几位好友,回转探望凤锦,半路上顺便还捎上了攀玉趾。

“等等,谪郎你对玉趾是不是有点太过压榨了?这孩子怎么就一下子变这么苍老了?”凤锦看着攀玉趾犹如四十岁大叔的样貌不禁责怪起剑谪仙来。

“嗯。”剑谪仙淡定地摇着仙羽宿一。

攀玉趾闻言粗犷的脸庞上不由带了点尴尬,他只是在江湖上闯荡时比较随心所欲,没好好束发刮胡子而已,真不是未老先衰啊!

剑谪仙现在每天就是一副高深莫测的剑仙高人模样,凤锦不管说什么他都是“嗯!是!对!”的回答,让凤锦有时候都气的想要拧掉他的头。

月无缺对于剑谪仙现在居然这么好脾气也是吃惊,偷偷和凤锦咬耳朵说他会不会是因为之前凤锦的死打击太大现在还没缓过劲儿来?

凤锦:“不应该啊!晚上都挺热情的啊!”

月无缺脸色一红立刻伸手捂凤锦的嘴:“吾不想知道你们夫妻的夜生活怎么样!”

“不会吧不会吧!无缺你也这么大年纪了,该不会还是个处男吧?”

“锦姐你再这样吾就喊兄长过来了!”

“那行吧,你会告状你最大!”

月无缺也不希望自己这么大年纪了还是一个处男,奈何他有感觉的那个人是个男人,虽然那个人喜欢穿漂亮的裙子每天都涂脂抹粉做女性的打扮,但是本质上还是个男人啊!月无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追求一个男人,他已经在考虑要不要加入那个人所在的中道真了。

15

最近剑谪仙要带黯痕回天窍秘境修行一段时间,月无缺早早便跑的无影无踪,攀玉趾也早已回了南域,凤锦正好借此机会去一见阴无独阳有偶。

这对孪生连体姐弟天赋异禀,知晓许多魔界不为人知的秘密,以他们的天赋,在中原地界想来能起到大作用,不过这两人在魔界也是出了名的不着调,想要让他俩人好好办事还是得需要一点威慑的。

凤锦来到阴阳两隔日月昏的时候,这对姐弟俩正互相说着什么八卦,奈何意见不一,若非两人天生背靠背连体,恐怕早就动手打起来了。

凤锦暗暗一笑,突然出声:“阴无独,阳有偶,见到本王还不跪下!”

被凤锦的声音吓了一跳的两人,忍不住来回转头看是何人惊吓,然而在看到凤锦的脸的一瞬间,两人便忍不住腿软跪倒在地。

阴无独:“金…金…金魔!”

阳有偶:“魔…魔主…恕罪啊!”

凤锦在两人身边轻轻踱步,却未开口让他们起来,只意味深长地看了两人几眼。

“据军师所言,你二人似乎对被派来中原探听情报有所不满啊?是不满在本王手下效力吗?”

阴无独:“不…不…不敢!能为…金魔大人…效力…是我等的荣幸!”

阳有偶:“我…二人…绝对忠于魔主,绝…不敢…有丝毫异心!”

也不怪乎阴无独阳有偶对凤锦如此畏惧,只因他们天生拥有独特的能力,能听到魔界许多不为人知的秘辛。这两人可说是除天魔与白无垢圣母外对凤锦最为了解的人了,自然清楚金魔其人看似驭下宽厚,实则心狠手辣,容不得任何忤逆。

“奥?你们当真这般忠心于本王?”

阴无独:“是!是!是!此言千真万确!”

阳有偶:“我等忠心苍天可鉴啊!”

凤锦搅了搅胸前垂落的一缕金发,轻笑道:“那好吧,本王便暂且相信你们。不过…若你二人敢生任何异心,别怕!本王当然不舍得杀了你们,但是也只能将你们打入天魔录了,唉!”

阴无独阳有偶听闻天魔录之名,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这天魔录对天魔以及他的忠心手下而言是个退隐沉睡之处,而对于其他的魔来说则不下于永无天日的监狱了,毕竟知晓打开天魔录方法的只有天魔录内的天魔和天魔录外的金魔两人。

将这两人好好敲打了一番后,凤锦布置了他们的任务便离开了。

凤锦算了算剑谪仙他们还有几日才会回来,便决定自己去镇上逛逛,来时的路上听说最近镇上会有庙会,十分喜庆热闹。

凤锦到达镇上的时间正好,庙会已经开始了,街上的人摩肩接踵,让凤锦忍不住下意识真气外放周身,隔离了一下周围的人。

凤锦自重生后便没经历过这般热闹的场面了,不由也被其他人感染,掏出钱袋开始了购物之旅。

“丹霞,小心!”

熟悉的声音自不远处传来,凤锦抬头望了望四周,果然在不远处看到了声音的主人月无缺,他和身旁的姑娘看起来十分亲密。

凤锦本想转身便走,不想打扰他们,但是没想到还是被月无缺发现了。

“锦姐!这里!”月无缺直接伸手朝他挥了挥,凤锦也只好无奈叹气走了过去。

“锦姐,吾给你介绍,这是吾在江湖上认识的好友丹霞子,出身中道真。”月无缺即使这时候在介绍也不忘护住丹霞子不让他被人流挤到。

“丹霞,这是吾兄长剑谪仙的妻子,也就是吾的嫂嫂花锦。”

凤锦一眼便看出眼前的丹霞子虽然穿着女装,实际上却是个男人,而月无缺似乎对他有意。

“丹霞见过夫人。”

“不必多礼,如无缺一般唤锦姐便好。”

丹霞子闻言,不着痕迹地看了眼身侧的月无缺,面上带了些许羞涩,但还是点了点头,低低喊了一声“锦姐。”

“此地距离中道真极近,锦姐今日便去丹霞家中休息一晚,明日再回涵茵谷吧?”月无缺提议道。

凤锦对中原这个新兴的名为道真的组织也有点兴趣,于是欣然同意。

凤锦若想接近一个人,还从没有不成功的时候,不过一晚上的时间便从丹霞子口中得到了不少道真相关信息,第二天一早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中道真。


ps:原剧梦丹青的性别,编剧改来改去,但是这里还是设定成男的,女装大佬。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