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月emoji

爱问爹!爱挹藐!爱萝莉滟崽!新手养蛛!微博同名!

©苍月emoji
Powered by LOFTER
 

每次睡醒都发现情缘在揍人12-13

ps:有的姐妹会问,中间怎么缺章了,疑问的话可以看下前一章我的评论,会给你指路的。

  

12

        事后,凤锦也从剑谪仙那里知晓,这次的事情已经解决,两人一同返回中原。

        两人回到涵茵谷的时候,月无缺已经等他们好几天了。

        “锦姐,你这次回来以后可还会离开?”月无缺跟在凤锦身后追着询问。

        而一旁的剑谪仙在听到月无缺对凤锦的称呼后有一瞬间欲言又止,但在看到凤锦并没有什么反应后还是决定保持现状。

        凤锦对月无缺自小就有着异乎寻常的包容,若是只看外表,说他俩才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人都有人会信,反而黑发的剑谪仙在这里格格不入。

        “唔…如果西武林那边没出现什么意外状况的话,锦应该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会留在这里了。”凤锦摸了摸下巴才斟酌着说道。

        “那就好了,省得吾还要负责拦着剑谪仙,不让他没事就往西武林那边跑。”

剑谪仙发现他越说越多,忍不住咳了两声示意他见好就收,否则他也只能辣手摧弟了。

        剑谪仙手中仙羽宿一挥开凤锦身边碍事的月无缺,自己则像是要宣示主权一般拉住凤锦的手。

        “锦,你觉得咱们什么时候把婚事办了才好?”剑谪仙问道。

        月无缺感觉自己好像是看一台戏但是中间却不知道怎么就错过了一半突然就看到了大结局,他家兄长到底是怎么突然就支棱起来了?

        凤锦对他们兄弟俩私下小小的勾心斗角心知肚明,也不揭穿,偶尔在两人之间反复横跳,看看他们俩的斗嘴也挺有趣。

        “锦没什么意见,谪郎决定就好。”

        “好,此时吾会操办妥当。”

        “等一下,你们两人什么时候进展这么快了?我怎么感觉自己被你们孤立了?唉,孩子大了,家长居然都有秘密了!”月无缺狐疑地打量着两人。

        凤锦直接给了他一个脑瓜崩:“真是促狭,讨打!”

        “哼!现在你们俩是一伙的了!我才是唯一的孤家寡人!”

        “那喜酒你还吃不吃了?要吃酒就闭嘴!”剑谪仙作为兄长深谙如何拿捏月无缺的软肋,两句话就让他闭嘴。

        “哼!”

        一个月后,凤锦与剑谪仙在月无缺以及几位好友的见证下正式结为了夫妻,婚礼虽不算隆重,但是气氛轻松又温馨。期间月无缺积极帮兄嫂两人挡酒,最后直接把自己给喝到人事不省。

        成亲这件事,凤锦有通知圣母与白无垢,不过要求了他们将此事保密,所以便也没有请他们来吃这顿喜酒。圣母两人了解凤锦心中的纠结,只能说希望他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婚后的凤锦多与剑谪仙住在涵茵谷,月无缺则是涵茵谷与玉川境两头跑,这边住几天后又去另一边住几天,偶尔还会失踪几天跑去武林中玩玩。

        剑谪仙在知道涵茵谷最中心的那棵树是凤锦本体花树的分枝后,便对这棵树十分宝贝,特意布下了保护的阵法不说,还没事就去给树浇浇水松松土,闲下来时还喜欢坐在树下与凤锦对弈。

        “谪郎对着树这般殷勤备至,让锦都有点忍不住吃醋了。”凤锦一日开玩笑说道。

        剑谪仙却突然正色道:“此树关乎阿锦汝之安危,吾又如何能够将其等闲视之?”

        “好了好了,知道你在意锦了,别这么严肃了,难怪玉趾越来越怕你。”凤锦口中的玉趾正是剑谪仙去年刚刚收入的弟子攀玉趾,这小徒弟年纪不大但却少年老成,对着剑谪仙与凤锦两人总是毕恭毕敬,可是不像月无缺小时候那么活泼。

        “玉趾性格敦厚又富有正义感,持身守正,吾觉得他不错!”

        凤锦觉得剑谪仙这话说得就有点狡辩了,不过知道他要面子,还是不和他理论了。

13

        时间对于修行之人就宛如流沙,不知不觉间已然过去了近十年。这些年里凤锦与剑谪仙同游江湖,行侠仗义,在南武林也是出了名的恩爱侠侣。

        奈何这一年盛夏刚过,凤锦便突然陷入了昏迷,不到半月便形销骨立,剑谪仙连请数名神医,得出的结论却都是病人生机已绝,已经没救了。

        剑谪仙不愿相信这些所谓神医的话,他想去请更厉害的医生回来为凤锦看病,但是突然醒来的凤锦叫住了他。

        “谪郎不必麻烦了,锦的身体状况锦自己有数。花开有时,花谢有期,此乃天道轮回。如今锦花期将近,寿命已到了尽头,只待甲子轮回后,神花树再开花之时再与谪郎相聚。”

        “阿锦,真的没其他的办法了吗?”剑谪仙不想看着凤锦失去生气的样子,然后独自一人等待着一甲子后可能的天命轮回,他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活泼狡黠的爱人与他相伴一生。

        “这是锦承袭自阿父的身体特质,天命已定无可更改。”凤锦感觉自己恢复了一些力气,知道自己这是回光返照之相,准备把事情安排好,以待甲子后重生再出。

        “谪郎,涵茵谷内的花树还望君好生照料,接下来一甲子之内,花树会呈现枯萎之态,不必担忧锦,时间一至,生机会逐渐再生,待花树上神花再开,锦自会归来。”

        “吾知晓。”剑谪仙望着凤锦的眼中又是痛惜又是不舍,但却没有任何办法。

        “谪郎,锦还想再见无缺一面,你能去将他寻回吗?”凤锦笑着对剑谪仙道。

        “好,阿锦你好好休息,吾这便去寻无缺回来。”剑谪仙小心地帮凤锦盖好被子,然后立刻外出寻找在外求医的月无缺。

        在剑谪仙离开后,假寐的凤锦睁开了双眼,他撑起身直接下了床来到书桌前开始写信。

        凤锦早便知晓自己极有可能会继承花王花期短暂的特质,却没想到只有这短短的一甲子,接下来的一甲子之内他之魔魂都会在本命花树内沉睡,所以需要提前布置好有关于魔界的事务。

        凤锦在给圣母的信中写道,需要她帮忙使用异术利用凤锦的精血制造出傀儡充当金魔后嗣来负责管理魔界。想到他的时间只有一甲子,那这傀儡的寿命便不能超过一甲子,且绝不可背叛魔界与凤锦,其他的则给他极高的自由度,有圣母与军师在,想必也不会把魔界给玩没。

        凤锦将信与自己的精血一同放入一个锦囊中,然后以术法传回魔界圣母手中。

        一事已毕,还剩另一事,是关于月无缺的。

        凤锦再次抽出一张纸,继续写信。

        凤锦当初第一次见到月无缺时曾误会月无缺是桂树妖,不过很快便发现是他自己误会了,月无缺应该是意外与玉川境的那棵丹桂树命魂相连了。此事的影响有好有坏,对月无缺和丹桂树来说反馈是相互的。只要丹桂树不受损伤,月无缺受伤也会在丹桂树的帮助下迅速好转,但如果丹桂树收到损伤,却会影响月无缺的状态。

        凤锦让剑谪仙好好保护好丹桂树,在月无缺还不够强的时候,这是他的一道保命符。而当他能够自保时,凤锦会帮助他分离命魂,让他不至于在未来多出这么一个弱点。

        写好信后,凤锦将信封好放在了书桌上,这才慢慢走到花园中的花树下坐在了树根上。

        “树下生,树下死,短短一甲子,吾倒也活的精彩。一甲子后,苦境再见。”说着,凤锦闭上了双眼,同时也没有了呼吸。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