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月emoji

爱问爹!爱挹藐!爱萝莉滟崽!新手养蛛!微博同名!

©苍月emoji
Powered by LOFTER
 

每次睡醒都发现情缘在揍人7-8

7

      自那日后,隔三差五剑谪仙便与月无缺前来涵茵谷拜访。有了南武林声名鹊起的剑谪仙作陪,花锦便没有再外出打探消息,毕竟比较大众表面的消息好得,而相对隐秘的消息还是需要从在武林中闯荡一些年的剑谪仙处探听。

      尚且年轻的剑谪仙此时还不那么擅长掩饰自己,眼中对花锦的情意明显得让月无缺都忍不住吐槽,花锦自然更加清楚,不过她虽然对剑谪仙有些许好感,但还不至于为了些许利益便以堂堂魔主身份以身相许。狡诈的花锦无师自通了钓系技能,第一次被一个男人以异性的身份如此纯粹地热爱,即便是她也忍不住心生得意暗自心喜。

      时日长久,花锦对剑谪仙的了解也越来越多。明明剑谪仙从表面看来,更像是个性格高傲冷冽,不屑于凡尘俗世的样子。但是实际上却性格急躁,热血上头就直接拔剑揍人,决不让坏人活着见到第二天的太阳。剑谪仙这副性格已经在花锦与他同游南武林的几个月内表现地淋漓尽致,花锦反倒不觉得有何不好。敢爱敢恨的人向来在魔族最是受欢迎,大家早已习惯了直接动手不多逼逼,剑谪仙若是身在魔界,估计兄弟好友怕是数都数不清了。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是相互的,剑谪仙对花锦情根深种,随着交往越深,花锦也非是真正的无情之人,如何不会受此影响呢?不过是她欲染指中原的野心压下了对剑谪仙的那一丝

情爱之心,但是平日相处之时,发自内心的爱意又岂会真正被完全掩饰,难免有所流露,剑谪仙自是欣喜若狂,对花锦愈加爱重。

      十数年一晃而过,花锦积累已够,随时可以踏入先天之境,于是准备暂别中原,返回魔界,以图突破。

      花锦没多犹豫,便决定与剑谪仙与月无缺兄弟两人告别,于是第一次造访两人居住的玉川境。

      玉川境内,半大少年的月无缺正半躺在丹桂树下,手里还拿着本书有一眼没一眼的扫着。

      另一边,剑谪仙难得穿着随意,正手忙脚乱地移种一盆即将开放的鲜花。

      “兄长,要吾说,你就该早早与锦姐坦诚布公,直接向她求亲,再如这般拖拖拉拉,岂不是专门给外人留机会?”月无缺看着恋爱上头的兄长就感觉他智商直线下降。

      剑谪仙给花盆里最后埋上了些花土,这盆花是他前阵子去南域访友时在一处峡壁上发现的,他不知道花的品种,但是看到花开的形状十分美丽,便决定移种一株赠予花锦。

      “吾与锦如今这般相处也十分自在,吾了解她,锦之个性外曲内直,她总是欢喜别人都按照她之想法行事的。”面对行恶之人剑谪仙或许暴躁易怒,但对待心爱的女子他却是已经极尽温柔体贴了。

      “锦便在这多谢谪君包容了。”

      花锦带笑的声音自剑谪仙身后传来,剑谪仙惊喜地转身,果然是花锦。不远处的月无缺见状悄声溜了出去,不想打扰他们二人单独相处。

      “锦,你今日怎会来此?”

      “锦此番是来与谪君和无缺告别的。”

      “告别?你要离开了?你要去哪里?”惊闻此事,剑谪仙心下焦急,不由紧紧握住了花锦的手。

      花锦也被剑谪仙这突然逾矩的举动吓了一跳,轻轻动了动手腕,却不仅没有挣脱,反而被剑谪仙越握越紧。

      “锦原便是出身西武林,来到中原与南武林不过是游历修心,如今境界松动,也该是回归的时候了。”花锦解释道。

      “那你可还会回来?”剑谪仙追问道。

      “嗯……这……”当然还会回来,但是花锦不知为何却不想与剑谪仙说这么明白,故意在他面前表现得犹豫不决。

      剑谪仙的心随着花锦的每一句话七上八下,脑海中一片混乱,哪还有刚刚与月无缺说的那般冷静自持。

      “锦!你向来聪慧敏感,想来早已明瞭吾之心意,吾心悦于你,想要与你执手一生,你可愿许吾终身?”

      突然被人求婚,饶是花锦都被剑谪仙给整不会了,但是心底最隐秘的心思却是不愿拒绝。

      “这……谪君还请给锦一些时间,终身大事非是锦轻易便能做下决定的,但不论结果如何,锦都会再回此地。”花锦如今也只好使出拖字诀了。

      “剑谪仙在此发誓,不论花锦是否应许,吾生生世世只钟情你一人,不论要等多久,吾都会等你回来,违者便遭天雷击顶道途摧折!”

      听到剑谪仙的誓言,花锦心中甜蜜,同时又带有一丝隐痛,她终究不可能对剑谪仙拥有如他这般纯粹热烈的爱意。

      “谪君怎能如此口无遮拦,将锦置于何地了?”

      “剑谪仙只希望锦能相信吾之感情,不论多久也绝不会变心……”

      “好了!”花锦不待剑谪仙说完便直接抬手捂住了他的嘴,不想再听他说一些让自己心绪烦忧的话了。

      花锦在玉川境留到了傍晚,又与月无缺好好告了别,这才离开。她没有再回涵茵谷,直接取道西武林,回到了魔界。

8

      恢复旖霜凤锦的身份回到魔界,凤锦没有第一时间重启朝会,而是先去了凉心居。

      “许久不见,不知老师与义母可还好?”凤锦踏入凉心居,便看到白无垢与圣母两人正坐在石桌旁饮茶。

      “吾与圣母每日闲来无事也就饮茶抚琴,反而是金魔这中原一行,可有收获?”白无垢抬手示意凤锦做下详谈。

      “哈啊……这嘛……锦只能说魔父当政之时不曾主动挥兵中原乃是明智之举。”

      “哦?金魔竟也会对自己的目标不甚自信了?”白无垢闻言不由玩笑揶揄。

      “老师真是误会锦了,锦是自信非是自大啊!魔兵皆是锦的子民,让他们毫无意义地送死,锦也是会心疼的。”

      “那金魔是准备放弃了?”

      “耶~这怎么可能呢?不过是将手段由摧拉枯朽改为徐徐图之罢了。”

      “既然金魔已有定论,白无垢也不多说了,这玄都魔界终究是金魔的魔界。”

      “哈!那锦就多谢老师信任了!”

      “正事谈完,花锦正好多留几日,吾又研究出几样术法正好教授给你。”圣母说完便将凤锦拉进屋里。

      在凉心居留了五日,凤锦才回去了玄都,接见过左右相与大将军等众臣,得知魔界内没出什么大事后,便又宣布闭关了。

      魔界魔脉与妖脉交汇之处,此地乃是天魔自封前特意为凤锦开辟,概因他体质兼有魔族与花凋妖族的特质,突破之时也同时大量魔气与妖气灌溉,而这个地方除了天魔就只有凤锦知晓。

      凤锦很早便将他的本命花树本体种在了此地,他平时手中持的不过是一根花枝,毕竟本体在这里可以随时吸收妖魔之气以提升功体。

      如今欲要突破先天,凤锦将自己融合进本命花树内的空间之中,盘坐在地,静心凝神,体内妖魔元气流转间不见丝毫晦涩。

      明悟己心,说来容易,但事实上又真有几人能够轻易看清自己的内心呢。

      随着时间推移,凤锦只觉有许多不同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吾儿…”父王…

      “花锦!”魔父…

      “金魔。”老师…

      “花锦。”义母…

      “锦姐!”无缺…

      “锦。”是谪君…

      “唉…谪君…锦即使是花木化人,也非真的无情啊,数年相知相伴又怎么可能没有一丝感情。锦已明悟己心,愿与君结发相守,然而立场终究有别,万望你吾未来不会有反目的那天。”

      妖魔脉元气浓郁化作漩涡状,妖魔之气源源不断地灌入花树之中,而花锦的修为也步步拔升,直至识海内似乎听到一声脆响,后天瓶颈已破,凤锦顺利突破至先天之境。然而凤锦并没有立刻收功出关,而是继续留在了地脉之中,继续吸收妖魔之气巩固境界。

      五年后,旖霜凤锦终于出关,之间他之气息绵长服帖,功体极为稳固,加上体质本身便得天独厚手段也是层出不穷,如今在魔界之内,也是少有敌手。

  

  ps:锦妹武力值设定比较高,但是还是比大哥弱一丢丢,否则等后面两个人反目,他怕不是要直接下狠手给大哥噶了,大哥是不忍心下死手,不代表锦妹不忍心,渣啊,太渣了。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