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月emoji

爱问爹!爱挹藐!爱萝莉滟崽!新手养蛛!微博同名!

©苍月emoji
Powered by LOFTER
 

每次睡醒都发现情缘在揍人5-6

  5

        自魔妖邪三方相约停战,魔界作为最大得力者,所据之地占了整个冥界的三分之二,旖霜凤锦在底层魔族之中的声望也是空前高涨。

        作为天魔之嗣,金魔的修为虽差着天魔不少,但是作为魔界魔主,他之心性手段皆是不俗,堪称狠辣。短短时间之内,便将朝堂上下牢牢地攥在了掌中,再无一人敢生异心。

        白无垢见此终于放下心来,与圣母一同退隐凉心居,而玄都金魔的统治下再无掣肘。

        光阴辗转十数载,魔界统治之下一片欣欣向荣,旖霜凤锦也放松了一些对于手下的控制,花了更多了时间在于修炼之上,幸而他天赋超绝,按部就班修炼不到四十载便已入后天巅峰,只需明悟已心便能踏入先天之境。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本王要闭关修炼,王朝之事便由左相右相和大将军三人协同处理。遇事不决,可寻军师白无垢处理。”

        “尊金魔谕令!”

        命令下达,无人有异议,旖霜凤锦前往魔界禁地同时也是天魔族旧址,天魔录被他置于此地以结界掩藏。

        旖霜凤锦挥手解除结界,收走了天魔录。他本意便不是闭关修炼,而是准备离开冥界前往中原地界。冥界内部如今妖族与邪能境皆自封不出,魔界若想扩张势力,只好掉头转向中原这方。

        旖霜凤锦此回前往中原游历,虽有寻迹突破的意思,但更多是想了解如今中原武林有何势力,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为隐藏身份,旖霜凤锦决定以女体行走武林并以花锦为名,却不知晓这一回,她将遇到那个会与她生生世世纠缠不清的人。

        花锦沿着西武林来到中原,在靠近南武林的地方找了个人烟稀少的山谷作为暂时的落脚点。

        花锦手执一枝半开放的异花,而这正是她的本命花树所化。花锦抬手摘下一片细叶甩至地底,同时引动地脉灵气,细叶吸收了灵气后,立刻生机暴涨,扎根于地脉之中,灵气吞吐间已发嫩芽并破土而出,不过一柱香的时间,小小树苗已长至花锦小腿高。

        而原本枯败的山谷此时已是宛若逢春一片绿意生机盎然,遍地开满了蓝色的鸢尾花,一阵清风吹过,宛若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蓝色蝴蝶。

        “嗯……这样便好,此地便叫涵茵谷吧。”花锦由神花树诞生,也同样热爱各种花木,看到这一幕满意地暗自点了点头。

        又过了两日,花锦找来工匠在涵茵谷内建了一栋小楼,以做平时休憩之用。

        虽然有了暂时落脚的地方,但是花锦留在涵茵谷的时间却并不多,平时多在武林中走动,探听各种消息。

6

        又是一个多月没有回去,然而这次回到涵茵谷,却给花锦带来了一个小小的惊喜。

        漫山遍野的鸢尾花丛中突然多出了一个金发的小朋友,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还带着哭腔嘴里嘟囔不停。

        “臭阿兄!坏阿兄!不让吾出门吾偏要出,吾再也不要理阿兄了!呜~肚子好饿~”

        花锦闻到一股淡淡的月桂香味自那个小朋友方向飘来,又见他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金发,不由心生好感。

        花锦轻轻走到小朋友的身后,伸手戳了戳他的后脑勺,同时开口问他:“小桂花,你怎么离家出走了?”

        小朋友似乎是被突然出声的花锦吓了一跳,扭头看到身后有人忍不住向后仰倒。

        花锦低笑了一声,及时揽住小朋友的肩膀,将人护到怀里。

        月无缺自幼父母早亡,是兄长一个人将他拉扯到这么大,他还从来没有和女性有过这么亲密的接触。如今被花锦揽在怀里,鼻尖里满是大姐姐身上好闻的异香,月无缺忍不住耳尖泛红,心里忍不住在想,或许这就是阿娘的感觉了吧!又忍不住在花锦怀中蹭了蹭。

        “小桂花,怎么被锦吓到了?”花锦见月无缺半天都没反应,主动将他拉开,就见小朋友满脸通红低着头就是不肯抬起来。

        花锦心思细腻,如何看不出月无缺现在的窘迫,她倒没继续调侃小朋友,反而问道:“锦刚刚听到你好似在说肚子饿了?锦的住处便在不远,不如让锦请你吃饭,就当为刚刚吓到你道歉如何?”

        月无缺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毕竟是离家出走,基本的警惕心还是有的,他本是想拒绝,奈何这个大姐姐实在太好看了,他已经在心底成功说服了自己相信大姐姐不是个坏人。

        “多谢大姐姐。”月无缺有些羞涩地跟花锦道了谢。

        “无妨,就在前面不远,咱们走吧。”花锦拉着月无缺的手一边往回走,一边介绍自己。“姐姐名叫花锦,小桂花你可以唤吾锦姐姐。”

        “锦姐姐,你不要叫我小桂花,我有名字,叫做月无缺。”月无缺嘟了嘟嘴不满地抗议道。

        “月无缺…想必你的家人十分爱重你,希望你的未来幸福圆满。”

        “呃……嗯……可能吧。”月无缺该怎样说他的兄长其实是个控制狂呢?

        花锦自小被天魔众人娇养长大,她可不会什么厨艺,不过回来前有在城镇上买许多她爱吃的糕点,如今只能拿糕点给月无缺填饱肚子了。

        “填饱了肚子,小无缺,你是不是应该乖乖回家了?”花锦手掌托腮就看着月无缺一个人吃完了整整一碟的绿豆饼。

        只见月无缺拧了拧自己的手指,犹豫又气愤,半天才低声说:“阿兄回去看我不在家,他会找来接我的。”

        花锦闻言伸手轻轻点了点月无缺的额头,“真是个小朋友,仗着你兄长能找到你,就敢一个人跑出来,万一遇到坏人怎样办?你兄长如何来得及救你?下次不准偷偷跑出来了,知道了吗?”

        月无缺被刚认识的漂亮大姐姐按住一顿教育,忍不住情绪低落,但最后还是不甘不愿地答应以后不会乱跑了。

        “小无缺既已知错,朋友你是否也该出来了?”花锦视线扫向窗外树后,口中意有所指。

        月无缺跟着花锦转头望向窗外,只见一名身着蓝衫的黑发青年从树后走了出来。

        花锦一早便知此人来到,毕竟涵茵谷内所有的植物都是她的眼线,不过可能是因为他来的时候花锦正在对着月无缺说教,所以他便躲在了一旁没有现身。

        植物虽然可以为花锦传递消息,但却不会直接传递画面,直到青年现身出来,她才看到那人的相貌。虽说不如她自己男体过于精致美艳,但却有着与众不同的清俊冷冽,花锦在魔界生活多年却是从来没见过拥有这种气质的男子,忍不住多看了他一会儿。

        没想到来人面上虽是清冷,实际上却在花锦的视线下隐隐面色微红。

        “在下剑谪仙,吾弟无缺叨扰姑娘了,还望姑娘海涵。”青年挪步走进屋内立刻对着花锦拱手道谢。

        “谪君多礼了,小无缺与锦十分投契,谈不上叨扰。”花锦水袖半掩着唇,遮住了嘴角的那一丝算计。

        “今日天色已晚,吾兄弟二人不便多待,明日吾再带无缺来拜访姑娘,正式感谢。锦姑娘,请了。”

        “谪君,请。”

        兄弟两人越走越远,月无缺安静许久后终于开口:“阿兄,你借口真差!”

        剑谪仙忍着脸颊上的热度,抬手给了月无缺一个脑瓜崩儿:“离家出走的人不准顶嘴!”

        “哼!”

        别扭又温情的两兄弟并不知道,他们的对话早已传入花锦耳中,而这名女子也有意与剑谪仙相交,至于内中本意则是见仁见智了。

  

  ps:本章的月无缺又软又甜,而年轻的大哥还十分青涩,远没有未来的大佬气势足。

  锦妹对初次见面的大哥虽然有点源自颜狗的好感,但是更多的还是想要利用他获取更多关于南武林的情报,现如今还是大哥对锦妹的好感值更高一点。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