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月emoji

爱问爹!爱挹藐!爱萝莉滟崽!新手养蛛!微博同名!

©苍月emoji
Powered by LOFTER
 

每次睡醒都发现情缘在揍人1-4

排雷:原创男主,如无意外男主的cp是剑谪仙,其他已定的副cp有天魔X花王(元初X开世),白无垢X圣母,月无缺X梦丹青,游师无方X恨潮生,其他写到了再加。

  世界观为元初天魔已经穿越打完冥母回来的世界,我流OOC,虽然设定男主善谋略,但是众所周知角色智商不超过作者智商,我已经尽力了(笑

  男主应该不是什么好人,与剑谪仙会相识相许,然后反目,相爱相杀,短暂合作,再救来救去,最后和好,男主被迫成为正道栋梁,差不多要经历这么狗血的过程吧。

  内含双杏,生子,雷者误入。

  

  1

        苦境地大物博,除了人类之外,还有许多非人的种族生存在这片大地的各个地域,而有一个少有人知晓的由妖、魔、邪三界共存的疆域名为“冥界”。

        冥界之内魔界以天魔族实力最为强大,建立天魔族的天魔实力强劲,为人开明又重情义,极受麾下众魔尊崇。

        妖界有一支分支名为花凋妖族,此族多为花木妖,并以神花树为尊,神花化而为人身,被族人尊为开世花王。

        花凋族族人皆是骁勇好战,时常与妖族其他支脉因为地盘之故兴起兵戎。而与花凋族毗邻接壤的天魔族也在征战魔界之中,两族边界虽偶有摩擦,但冲突还未上升到要交战的地步。天魔与开世花王同为混沌王者之一,早有交集,相互之间也算心知肚明,于是都有意使两族结盟,以绝后顾之忧,于是在两人一次暗中会面后,两族结盟联姻相约永世和平共存。

        在开世花王的命令下,花凋族地位仅次于花王的圣女司嫁与天魔为妻,深恋圣女司的花凋族首相金叶一品携着唯一一枚开世花王令追随圣女司一起来到天魔族,并改名白无垢,受天魔重用,被奉为魔界首席军师。

        两族联姻不久后开世花王的身体每日俱下,没过几月便缠绵病榻,花期将尽,与此同时作为花王本体的神花树也发生了异变,原本诞生出花王的神花花苞竟莫名结成一颗果子,这颗异果除了妖气还源源不断地散发着异于花凋族的魔气。

        新近提拔的佐王相兰镶玉笔不敢耽搁,立刻将此异状禀报给开世花王。

        “兰镶,扶吾前往神花树处。”开世花王神色憔悴,但对于异果的存在却并不意外,显然是早便知晓。

        兰镶玉笔支撑着花王虚弱的身体来到神花树下。

        “先退开吧。”花王推开兰镶玉笔示意他远离。

        “是,花王。”

        开世花王拖着病体,却仍是勉强抽取体内生机注入异果之内。

        “花王!”兰镶玉笔见状不由担忧出声。

        “兰镶,安静。”花王不为所动,持续为异果催熟。

        不过一个时辰,异果便由拳头大小成长至西瓜大小,并散发出阵阵诱人香味,引来不少魔兽于暗中垂涎贪婪。花凋族人因为没有花王的命令不敢靠近神花树所以并没有闻到这股异香。

        突然,异果的香味宛如幻觉一般消失无踪,花王体内的生机被消耗一空,满头灿烂的金发已变得雪白干枯。异果晃动两下后从神花树上脱落而下,落入花王怀中。白光一闪而过,异果已经变为一名熟睡着的婴儿,婴儿的小手中还紧紧攥着一棵不知品种的芽草,这就是他的本命树了。

        “花王!这是…少主?”兰镶玉笔语气中有些犹疑,毕竟婴儿周身的魔气在他这般修为的眼中宛如灯泡一般显眼。

        花王此时已至油尽灯枯之际,即便靠着神花树,也忍不住滑落在地,但是抱着婴儿的双手却是毫不动摇。

        “吾子…不能留在花凋族,兰镶。将他送去天魔族…”花王强撑着自己下了此生最后一个命令。

        “天魔族?!少主是天魔的子…”兰镶玉笔话未说完就被花王打断。

        “嘘…告知圣女司与金叶一品…此生…是王对不起他们…但还是要…拜托他们将少主…好好教导…养……大……”话音逐渐消失,象征着花王的花期终于走到了尽头。

        “花王啊!兰镶必不负花王遗命,将少主安全送至天魔族!”

        “花王驾崩了!花凋族人听令,封锁花凋谜境,重开神花祭,静待花王重归!”如今花凋族的主心骨只剩佐王相兰镶玉笔一人,花凋族人毫无异议听令行事,召回在外的族人,打开结界封闭了整个花凋谜境,没有佐王相手令,无人可以随意进出花凋谜境。

        花凋妖族与其他妖族不同,并不依赖进食延续生命,只要有阳光与水便能健康成长,因此花王之子虽然是个婴儿但很好带。兰镶玉笔将花凋族的事情都处理好后,回到花神殿,花王之子此时已经苏醒,正睁着眼睛看着花神殿内的各种摆设,嘴里还不忘啃着自己的小手。

        彼时还是少年的兰镶玉笔看着少主天真可爱的模样心头柔软,将他抱在怀里,带着他在花神殿四处散步,嘴里还时不时说几句,这是先王最喜爱的花瓶,还有什么先王最爱在这扇窗下晒太阳。

        花王之子的本命树已被兰镶玉笔种在了花盆里,放在阳光最好的位置,如今看起来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兰镶玉笔抱着少主站在他的本命树前,一时无言,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纵有千般疑虑万般不舍,还是该执行先王遗命的时候了。”

2

        天魔有后在天魔族无疑是值得大肆庆贺的喜事,底层魔族都以为少主乃是花凋族圣女司也就是如今的魔族圣母所生,仅有几名高层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圣女司本与首相金叶一品互有情谊,但为了花凋族与天魔族未来的长久和平,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私人情感,听从王令与天魔联姻,却不想新婚当日才知道,天魔心系的那个人竟然是开世花王,因他们各自的身份,两人终究有缘无分,天魔心灰意冷之下才答应了与圣女司联姻。

        新婚之夜变成了这对名义夫妻两人的谈话之夜,互相无意的两人默契地达成了约定,两人表面上做夫妻,私下里做兄妹,圣女司必会不负魔族圣母的职责为魔族效力也为两族的和平共处尽力,而天魔也会在众人面前与她相敬如宾,同时也不会干涉她与白无垢的私下交往。

        也是因此,当兰镶玉笔传信给圣女司有关花王与天魔之子的事情后,圣女司立刻将这件事告知了天魔。天魔得知开世花王驾崩而且他给自己生了个孩子这件事,一时间百感交集,既是伤心又是喜悦,随后立刻命令刀剑双魔暗中前往两族交界的地方接少主回家。

        “星仔啊,虽然我早就感觉天魔和开世花王总是眉来眼去关系不单纯,但是没想到他们真的就搞出人命了喂!天魔不愧是天魔啊!”即便正是在赶路,剑魔傲神州也忍不住跟他的好兄弟八卦老大的情感故事。

        专心赶路的刀魔星野残红本来不想搭话,但这件事他其实心底也很震惊,所以还是忍不住也说道:“当初天魔同意与花凋族联姻,我还以为是他与花王,没想到最后是圣母嫁过来,但是天魔心悦花王是众兄弟人尽皆知的事了。”

        半天后两人赶到了地方,接过了少主与他的本命树,立刻赶回了魔族。

        为了不让圣母身份尴尬,也为了爱子的安全,天魔宣称此子乃是圣母所生,是他名正言顺的继承人,魔族的未来魔主。同时封首席军师白无垢为太师,待少主长大,便可履行太师职责教导少主。

        天魔为爱子取名旖霜凤锦,因出身神花树的缘故,凤锦其实并无固定的性别,他拥有男性和女性两种形态,天魔因此又给他取了个小名叫花锦。至于魔族众人则普遍尊称他为金魔,既有他一头极为美丽的金发的缘故,也是意指他在众魔心目中之地位尊崇。

        爱人已去,仅留下两人的孩子,天魔虽知开世花王未来还会重生归来,但仅在此时,他仍免不了对他们的孩子心怀愧疚过于小心呵护了。凡是有关凤锦之事,绝不假于他人之手,只有实在不得不离开的情况下,才会将他送至圣母处代为照顾。

        时光流逝,凤锦已经长大到了十来岁的年纪,不知是天魔多年无底线宠溺,还是军师白无垢多年的言传身教,总之凤锦就是不知道为何突然就长歪了,既没有继承开世花王的风光霁月,也无元初天魔的重情重义。简单来讲就是个野心不小但还记得表面上做点伪装的少年人,不过野心一词在魔族众人看来却是无伤大雅,反而未来可期。

        “花锦!”威严又慈爱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凤锦惊喜地转过身,扑进来人的怀里。“魔父你回来了!”

        “是!本座回来了,花锦你这两个月可有听圣母的话,好好学习?”天魔摸了摸凤锦的头顶问道。

        “有啊!锦一直有听义母的话。”凤锦自神花树降生便拥有记忆,所以他很早就知道他的母亲是神花树化身的开世花王而不是圣母,所以虽然在外人面前会称圣母为母后,但私底下则是称她义母。

        “那可有想吾?”

        “当然有想啊!魔父从来没有离开过那么长时间。”

        “以后应该不会再离开那么久了。”天魔想到如今魔界其他魔族基本上已经归于他的手下,可说是已经统一了魔界,以后便不会再有太多战事了,他也能有更多的时间修炼以及照顾凤锦长大。

3

        在凤锦二十岁的时候,天魔创造出了天魔录,并将众兄弟下属的名字记录其中,同时也在他们身上烙下了天魔印。

        天魔有感于自身功体随着增长已难以适应苦境空气,凤锦也在白无垢的教导下有了身为魔主的气势,遂决定于天魔录中闭关沉眠,一众兄弟老魔皆决定追随天魔自封天魔录。

        为给凤锦继位魔主扫除障碍,天魔另下发了一份名单,要求名单之上的人随同天魔等人一起封于天魔录之中。这一部分的人有的惧于天魔魔威乖乖听令行事,也有自命清高者远走魔界,比如说未来魔剑道之主诛天及其好友魔流剑•风之痕。

        将一切处理妥当,天魔将所有魔界的公务转手给凤锦后才准备开始闭关。

        “开启天魔录的方法吾儿已知晓,若有难事不必顾忌,本座身为你的父亲永远都是花锦的依靠。”天魔看着已经成长为一个俊美青年的旖霜凤锦不舍地嘱咐。

        “魔父放心,锦会注意。”

        “还有一事,事关花凋族的神花祭……”

        “兰镶与锦联系未断,锦不会错过父王重生之日。”

        “本座的意思是你到时候记得唤醒吾。”天魔看出凤锦是在故意揶揄无奈提醒。

        “是!锦必不会使魔父与父王错过佳期!”凤锦抬起水袖半掩着面,不好让天魔看到他此时的暗笑。

        天魔退位自封天魔录,金魔继位乃是魔界大事。白无垢放心不下爱人圣母与爱徒凤锦,决定暂时不入天魔录,以辅佐凤锦为第一要事。

        天魔族旧地被凤锦设为禁地,令人再建玄都,魔界正统玄都金魔一系至此开端。

4

       魔界易主不止在魔界是件大事,在冥界造成的震动也是不小。先不提魔界内失去天魔压制的各个魔脉首领正蠢蠢欲动,便是魔界外的妖族各脉之主与邪能境之主也多了不少小心思。

        旖霜凤锦其人非是表面看起来的温和无争,他之野心可非仅限于魔界,而是想要一统冥界,让这偌大的冥界由天魔一脉当家做主。

        既然内外皆是不稳,旖霜凤锦索性玩了把大的,利用魔族之人同仇敌忾的天性,先联合魔界各族与邪能境联手攻打妖族,这场战役持续了整整半个月,最终以妖族退居偏僻山野自封求和,打下的妖族地界皆被邪能境与魔界瓜分。

        魔界战将现今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曾经天魔的直系手下,如今已宣誓忠于金魔旖霜凤锦。这些人暂时以火魔•半天焱为首,占据如今魔界战将的五分之三,剩余五分之二则是心怀不轨者,但因互相都无法信任,所以暂时还没有一个共同的首领,只是对玄都谕令阳奉阴违。

        旖霜凤锦可不是好脾气的人,早已为这些墙头草决定好了结局,为魔界捐躯想必是能够让后嗣自豪永世的荣耀吧。

        “火魔听令,率军突袭邪能境主城。军师传信联军前线,令其阻拦邪能境军队回防。”

        半天焱、白无垢:“是!”

        与邪能境组成联军攻打妖族的魔界战将可都是经过旖霜凤锦精挑细选过的人选,只要魔界反水偷袭邪能境的消息传入前线,也不怕他们不全力阻拦以求生。

        “哈!但看你们能活下来几人吧!”玄魔宫内旖霜凤锦端坐于王座之上,一身绛紫华服更衬得他那超脱于男女性别之上的容颜美得摄心夺魄。

        王座之下,众臣皆是垂目束手各自敛神不敢抬头。

        三天后,捷报传回,现任邪能境之主败于半天焱之手,主动求和,放弃妖族领地。

        此一战,魔界大获全胜,内外隐忧尽消,金魔之名震动整个冥界。

  

  ps:稍微做点解释,这篇文的天魔是穿越完打完冥母回来的元初天魔,天魔与花王早就互相坦诚情谊,但是花王毕竟花期有限,而天魔无限,其实也有世界线的限制的因素在里面。

  花王自感做不到永远维系两族和平,所以才让圣母去联姻,好能让在花凋族没有花王的时候有个靠山罩着。

  凤锦其实就是魔花两人分手炮的产物,他会努力撮合亲爹亲妈和好的,后面有时间会写魔花的番外的。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